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安徽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2-02-23 来源: 作者:

2022年1月28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体现到审计工作全过程,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继续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高水平审计工作更好服务保障安徽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清宪,省领导刘海泉、刘惠、宋国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是我们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真正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全省审计机关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审计维护经济安全取得新进展,审计利剑作用发挥得到新提升,审计制度创新取得新成果。同时,也还存在审计工作质量不高、与先进地区差距不小、部分基层审计机关依法审计意识不强等短板弱项。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既要应审尽审、不留盲区,也要把保障财政资金合规安全高效作为看家本领,抓住要害、精准发力。要坚持抓整改与促长效相结合,做到“治已病、防未病”。要坚持加强统筹与做强手段相结合,系统谋划审计任务,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增强时效性和穿透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对党绝对忠诚,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善于从审计中发现苗头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融入发展大局,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七大政策部署等国家重大政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依法开展审计,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等重大行动、“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等重大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大民生工程、国资国企改革等重大改革任务上,实施全链条跟踪监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紧盯地方债务、金融风险外溢、国有资产安全、重大生态损毁等突出风险,加强审计监督,促进被审计单位早识别、早处置、早化解,推动源头治理、防范未然。要聚焦规范权力运行,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坚决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做深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促进廉洁从政、担当作为。要聚焦健全管理体制,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对市县党委审计委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推动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巡视巡察、公安司法等互联互通,构建内外贯通的审计工作格局,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做到组织有方、保障有力。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要点》《安徽省审计机关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徽省审计厅)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